古斯达夫流氓兔

gb/bg战士
补档走围脖,老福特、微博、晋江、飞鸽同名

【暖暖】飞鸟

避雷预警:活动文,闪耀暖暖相关

1.灵感来自于泰戈尔的一句话,“天空不曾留下飞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2.文章私设:

“我”是搭配师也是搭配之神的分灵,是人类之躯但有拥有神明穿梭时空的力量。

有时空的交叠,“我”所处的时间线已经成功拯救奇迹大陆。梦境里的暖暖是平行时空是失去神明一直重复循环的暖暖。




我做过一个梦,在梦里奇迹大陆毁灭了。

梦里有哭声,我昏昏蒙蒙恍若幽魂循着哭声寻去,入目满是疮痍。百尺危楼夷为平地,放眼望去生机凋敝,残肢断臂随处可见,砖泥石块洇染了黑色的血污斑驳不堪。

我飞越昔日文明堆砌的丘陵,避开耸起曲折的钢筋水泥,断壁颓垣之中我发现了一只灰扑扑的“小鸭子”。

那是一个瘦弱的小家伙,四肢纤细脆弱易折,就连毛发也是温和无害的粉色。但就是这样一个脆弱的小家伙成为了破败荒凉中的一线生机。

瘦窄的肩膀耸动起伏,掩盖在双手之下脸颊也早已浸满了泪水,眼泪在她的裙摆晕开留下一滩水渍,我后知后觉意识到她哭了很久。

她有着一双灵动的琥珀色的眼睛,只是这双眼睛充满了彷徨、无措、绝望与悲伤。

我沉默的注视着这一切,内心腾升一阵强烈的违和感。我好像在哪见过这双眼睛,那双眼睛纯净无染总是洋溢着喜悦的色彩,对它的印象过于强烈就好像我无曾数次为那双明亮的眼眸动容。

和眼前的小家伙既相似又不同。

她的脸颊蹭上了厚厚一层灰土,四肢遍布细小琐碎的擦伤,泪水浸湿了她的脸庞她用手拭去又重新淌下。她的悲伤溢于言表,仿佛要化为实体将周围的人一同吞噬。

我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受。透明的灵体时刻提醒着我在这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局外人,既无法对她的悲伤感同身受,也没法给予她慰藉。但是如果可以,我不介意给小姑娘一个安慰的拥抱。

看着自己下意识伸出去的双手,我陷入了沉思。

情感和记忆可以弄虚作假,但是身体的记忆不会骗人。我应该是认识她的,但是我不记得了。

远处的地平线乍现一道曙光,那光芒如一抡巨斧劈开了万古沉寂的长夜,为这死气沉沉的大地带来一线生机。

那是属于光明与黑暗的博弈,光明驱散黑暗黑暗吞噬光明,二者撕扯压制前者隐隐占了上风。

我想起曾经听过的一句话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在阴沉晦暗的黑色中蛰伏着随时反击的磅礴力量,即便早已得知太阳会照常升起的结果也无法不为胶着的博弈而心惊。

我在祈祷着天明,我不知道晨昏交界后迎接这个破败世界的是什么,但在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这样做了。

小姑娘的泣声愈渐衰弱,断断续续的啜泣最终化为了喉间的无声凝噎。

熹微的晨光透过云雾驱散了黑暗,天亮了。

我看着她,又眺望明亮的天幕。

无事发生。


我惊坐而起额间满是虚汗,汗涔涔的睡衣紧贴着后背激起一阵凉意。等到记忆回笼,与现实相悖的梦境更是令我后怕。

胸口发紧,快速跳动的心脏仿佛穿透胸壁一声一声强健有力地敲击着我的鼓膜。

夜半惊醒无心睡眠,直到披着羊毛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心头怅然若失的感觉也迟迟没有消散。

我静坐于黑暗之中,对着阳台地面上清冷月光久久凝视。

梦境里那个孤独无措的身影再次闯入了我的脑海,本就不平静的思绪更是因此变得烦乱无序。

“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是做噩梦了吗?”

沉溺于思绪之中,我甚至没有留意暖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的。等到我察觉,她侧坐在沙发的扶手上温暖的琥珀色瞳孔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

“如果有不开心的事情可以讲给我听,我也可以帮上忙的。”

女孩熟悉的面容与清甜平和的嗓音成了我最好的安慰剂,让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这才是真实的,我们已经摆脱了“拯救——毁灭——拯救”的恶性循环,奇迹大陆逃离了毁灭的结局,一切都在朝着全新的方向发展。

喉头一阵哽噎,我清了清嗓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来,“谢谢你,暖暖。”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暖暖和我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她勇敢坚强即便辗转多个世界年复一年的颠沛流离女孩眼中的亮光也从未消失过。而我正是因为这点才选择摆脱桎梏投身于这个世界之中,陪伴她成长见证她为这片注定毁灭的大陆带来一丝转机。

拯救世界的责任从来不应该肩负在某一个人身上,在被毁灭的文明里有许多人他们都曾为他们所热爱的土地拼搏过。

或是断情绝意穷尽一生挽将倾之大厦,抑或是另辟蹊径在毁灭与重启间探寻渺茫的转机。

他们热爱这片土地热爱他们的家园,众人慷慨奋战我亦无法置身事外,我也是文明堙灭中的一环。

“小镇的花和小鸭子还有倾云城的文化展,等你赶完设计图我们就回奇迹大陆看看吧。”

“好啊,离开这么久也不知道夜宵他们怎么样了,现在想想有些兴奋呢。”

暖暖开始期待这场旅行了,她攥着双拳做加油打气状,明明眼底还带着熬夜的青灰眼神却明亮夺目。

我轻笑出声,见她兴致昂扬忍不住起了逗弄她的心思,“距离截止日期还剩三天,进展还顺利吗。”

提起设计作业暖暖叹了口气,眉头微蹙面露哀伤“我不应该还没完成作业就熬夜追剧的,现在只能熬夜赶设计图了。要是我能像你一样自律就好了。”

设计图那边似乎遇到了困难,但暖暖并不气馁,抱怨过后小姑娘很快又恢复了活力还为自己设立了新目标。

“把目标做成壁纸这样就可以时不时提醒自己了,你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

可爱的小姑娘。

似曾相识的场景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可我并不想打击眼前这个斗志满满的暖暖,每一个朝着目标奋斗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我如有所获地点头,赞同了暖暖的想法“这是个不错主意,坚持下来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那我现在就换!”

被暖暖的欢悦影响我也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不为别的,我期盼着见到那个由所有人一起努力拯救的世界继续延续着属于设计师与搭配师的故事,不是止步于新历680年而是朝着更遥远的明天前进。


又过了很多年,等到暖暖已经完成了大学的课业成长成了一位独当一面的设计师,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旅行。

我回到了奇迹大陆,没有目的地旅行随心而行。在云端看冬日落雪,春日来到银月湖关于银月湖的情爱传闻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分。夏日的爱尔岛是避暑的绝佳选择,入秋后我又回到小镇帮农,忙碌的大丰收让我每天都劳累而充实着,金灿灿的麦穗绵软厚实的羊毛,这些小东西会是会成为我明信片中的一部分,最后寄到距离遥远的暖暖手里。

偶然的一天我动身离开,在光怪陆离的时空罅隙里我遇到了一位故人。

灰扑扑的“小鸭子”褪去了稚嫩的羽翼展开了成熟有力的臂膀。重复的失败结局没有将她击败而她的眼神越发坚毅,纯真懵懂被掩藏在眼底深处那双瞳孔中流露出的是被岁月打磨后留下的温厚与深沉。

她无法感知到我,她正被一阵一股无形的力量托举着前行。

与小姑娘擦身而过时,我想起了了泰戈尔的一句话很适合她,“‘天空不曾留下飞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加油,暖暖。”

我们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行,在我无法留意的身后,女孩错愕地抬起了头。

FIN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